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九成持证餐饮企业“清洁厨房”达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田增沛
2020-08-12 09:40:57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积极推进“清洁厨房”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91%的持证餐饮企业已达到“清洁厨房”创建标准。

  近年来,随着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我市(河北省沧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由于餐饮服务单位多、小、散、低特征明显,脏乱差问题仍然存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仍不乐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市市场监管部门把“清洁厨房”创建工作作为餐饮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餐饮单位严格对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在厨房建筑、加工操作区域、库房、设施设备、炊具餐饮具、从业人员、餐厅环境、餐厨废弃物等8个方面开展“清洁厨房”创建,且要满足洗消区域严格实行餐具一洗、二冲、三消毒、四保洁;从业人员工作时穿戴整洁工作衣帽、头发不得外露等20项标准。

  为确保创建效果,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全市实际,制定阶段目标、年度目标,建立餐饮单位积极行动、监管部门督导督查、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工作机制,将“清洁厨房”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量化分级管理有机结合,切实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达到厨房操作规范、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食源性疾病明显减少、消费者饮食安全有效保障,全面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的软硬件水平。(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田增沛)

关键词:餐饮,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