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海关优化服务助力鲜梨出口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8-11 15:10:40
分享:

沧州海关关员对出口鲜梨进行检验检疫。通讯员 李玉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盛林 李玉香)今年以来,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沧州海关通过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举措,帮助果农果商增产增收,力促辖区鲜梨出口大幅增长。上半年,该关检疫监管出口鲜梨800批3.54万吨,金额达2887.92万美元,同比增长151%。

  据了解,沧州海关积极提升检验检疫效能,加强一线关员快速查验和细致检疫能力,现场查验用时压缩至2小时以内,货物即报即检,累计现场查验鲜梨224批次。沧州海关实验室高效开展法定检验、委托检验工作,上半年,实验室共完成法定检验17批,委托检验513批,检测平均时长压缩24-48小时,为鲜梨出口企业减免费用约34万元。

  同时,该关开展“问题清零”工作,关内建立问题收集反馈机制,重视与鲜梨产业协会联系交流,听取出口企业建议,通过电子问卷、实地走访调研企业12家,收集意见5条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企业出口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目前,沧州鲜梨已经出口至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在内的13各协议国家,培育出了金马、玉晶、泊洋、美玉、廣龍等一批叫得响的国际品牌。

关键词:沧州,鲜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