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组装的核酸检测生物移动实验室将助印尼防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杨海利
2020-08-11 09:31:55
分享:

  日前,位于青县马厂镇的沧州融泰电子机箱有限公司组装的首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生物移动实验室组装完成,成功下线。

  据介绍,生物移动实验室将发往印度尼西亚,用于当地新冠肺炎、鼠疫等样品的采集、样本核酸检测、污物处理的全部工作。据悉,印尼订购的首批移动实验室共有10台,每台造价约为300万元。

  这台生物移动实验室外部看似一个大型集装箱,内部面积约28平方米,搭载了北京一家企业自主研发的国家发明专利产品——生物安全PRC工作系统装备,这一装备在我国新冠肺炎检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生物移动实验室的一大优势,是它的可移动性。建设一个具有同样检测功能的设备周期大概在一个月左右,而这台设备则可以第一时间运往疫情突发地,快速投入到疫情检测中。

  将数十台设备装到这个集装箱大小的实验室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融泰电子机箱有限公司为其量身定制单柜组和钣金外包装,研发工作组将检测设备装到固定的位置,整台设备就可以在青县完成全部组装。据介绍,青县电子机箱过去一直以生产低端机箱机柜产品为主,缺乏核心竞争力,利润空间小。为解决这一问题,青县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含量,通过重点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产业从生产低端机箱外壳向生产高端整机产品延伸。这次生物移动实验室在青县实现组装,也是青县大力推行电子机箱行业“装芯进电”战略的成功典范。(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杨海利)

关键词:青县,防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