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8-11 09:31:55
分享:

  8月1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讲解,研究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等事项。

  会议听取我市衡泰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现场讲解,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治土十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建立完善用地准入制度,依法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生态环境、工业、农业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工业、农业、生活等领域全防全控,有效切断土壤各类污染源,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在研究《沧州市“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情况再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再排查工作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基础。一要全面实施监测管控。用好信息共享平台,强化数据监测分析,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确保8月底前完成“再排查”任务。二要着力完善防贫机制。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多部门联动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因病因灾等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精准实施帮扶措施。三要着力提升产业、就业扶贫工作水平。结合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加强产销对接,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公布目录》《沧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沧州|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