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通用机场将迈入“3600米跑道时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刘毅
2020-08-10 11:20:01
分享:

  日前,中捷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特别是核心项目3600米飞机跑道建设正在进行第二层基础处理和水稳层铺设等工作。跑道工程将于10月完成,整体工程于明年竣工,可推动沧州航空行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据介绍,中捷通用机场是国务院权限下放后,省发改委批复的首家A1类通用机场,一期建有1200米飞机跑道1条,2018年9月投入使用。主要开展学员培训、应急救援、农业飞防飞播、电力线路巡查等业务。与山东德州平原机场、滨州大高机场等十余家航空公司签订了转场协议。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初复飞,截至目前,累计飞行4000余小时。

  此次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7.4亿元,新建跑道长3600米,宽45米,建成后可以满足波音777、300型飞机全天候起降。依托改扩建项目,重点发展大型客机改货机、大型飞机拆解、飞机维修、飞机制造、公务机飞行服务、商务飞行、航空会展、通用航空教育与培训、航空物流、军民融合航空等十大产业项目。拟引进美国、以色列等全球具有大型客改货资质单位,在中捷设立合资改装公司,开展波音777—200/300型飞机客机改装货机产业项目;成立飞机拆解回收业务中心,从事国内大型飞机的拆解业务,填补国内空白;引进国外先进机型,在中捷设立飞机制造工厂,建设集销售、航材供应、空域服务、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和学员培训于一身的飞机6S店营销模式;依托空客天津组装基地形成空客经济圈,集聚空客零部件配套产业。(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毅)

关键词:中捷,机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