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民盟沧州市委深入开展“百家民企大走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8-07 11:14:26
分享:

  在沧州市统一战线广泛开展的“凝心聚力促发展和衷共济谱新篇”主题活动中,民盟沧州市委突出自身特色,根据主题活动任务分解表,成立党外专家讲师团、建立对接联系机制、开展“百家民企大走访”,并组织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沧州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沧州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复工复产达产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的介绍。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沧州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抢抓机遇,倾力打造服装商贸承接平台——沧州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这个项目连续四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项目,并被列为河北省特色小镇创建类项目。随着项目建设规模、入驻企业和产业人群的日渐增多,道路交通以及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连接问题日渐凸显。

  为此,民盟沧州市委以服装产业为调研方向,就破解服装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并通过市委“一号信箱”提出《关于提升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交通运行环境的建议》,建议建设沧东开发区公交枢纽站,在实现与主城区公交畅通的同时,实现沧东经济开发区内公交线路畅通。此外,建议市区黄河路东延工程早日开工,实现沧东开发区与主城区的真正连接。

  在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和衷共济谱新篇”主题活动中,按照民盟沧州市委安排部署,农业支部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来到东光县南霞口镇举办种植技术交流会,就中药材品种、购销、订单收购及初加工等问题对东光县国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户进行指导,解决种植户疑难问题,促进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民盟法律支部盟员、衡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成道积极投身主题活动,成立青年律师宣讲团,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先后到大元集团十三公司、东光百瑞尔包装有限公司、献县河北环科除尘设备有限公司、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神华铁路货运公司肃宁分公司等开展建筑企业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合同管理及风险防控、法律生活、《民法典》相关法律焦点问题等多场专业法律讲座,为企业良好发展提供法律支撑。民盟经济支部围绕主题活动,就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心协力恢复企业经济运行召开研讨会,支部盟员们畅谈各自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经营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分享企业面对疫情的应对办法及成功经验,共同探讨特殊时期企业跨行业合作的可行方案。(记者 李倩)

关键词:企业,服装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