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小气球责任大,防火宣传依靠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7 11:14:25
分享:

  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气球进行消防宣传。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艳 刘春霞)为进一步强化儿童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定制宣传气球,利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来吸引过往的小朋友从而达到消防宣传的目的。此次印制的气球,颜色丰富,球面印制了“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的顺口溜和开发区大队的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

  此次宣传,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农村集市开展儿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宣传人员向过往的小朋友发放宣传气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自救小知识,并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在大人的引导下逃生等常识,同时还提醒家长朋友们关注公众号,从而扩大消防宣传范围。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儿童的防火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小朋友的内心,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应。

关键词:消防,防火宣传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