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兴:18项审批服务事项委托下放乡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8-06 15:3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日前,沧州市海兴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向乡镇委托下放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工作会议,18项审批服务事项委托下放乡镇。

  据了解,该县行政审批局同7个乡镇签订事项委托书,将18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委托下放给乡镇基层,表示在今后的审批中,委托方需在行政审批办理、现场踏勘、专家库使用等方面给予受托方大力支持,以保证乡镇行政审批工作顺利开展。各乡镇于8月5日开始办理委托下放事项,此次举动标志着覆盖该县7个乡镇的政务服务体系正式形成。

  此次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主要涉及工商户营业执照、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公共场所卫生证、再生育审批等证照的办理。这些事项均是与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能有效解决群众就近办事需求,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乡镇。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加强放权赋能,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委托下放工作,着力释放基层行政职能创新活力。”海兴县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关键词:海兴,18项,审批,服务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