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7处场所成全市第五批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寇洪莹 王武章
2020-08-06 10:09:46
分享:

  日前,沧州市政府、沧州军分区命名7处场所为第五批沧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该市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已达57处。

  第五批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分别是:渤海新区海上国防教育园、沧州市长芦公园、沧州市太空家园馆、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青县红色教育基地、吴桥县国防教育基地、沧县姚官屯国防教育拥军爱民一条街。近年来,沧州市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承载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促进精神文明和双拥模范城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对一些烈士陵园、博物馆、纪念馆、碑亭及革命遗址等传统红色教育资源进行充实提高的基础上,注重把一些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建设成新兴国防教育基地,实现新老基地优势互补,丰富了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的时代内涵。2014年、2018年,该市先后命名了第三批和第四批共31处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同时,该市积极打造国防教育基地品牌,先后培树了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马本斋纪念馆、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沧州市烈士陵园、河间白求恩手术室旧址、泊头中共华北局城工部旧址、沧州国防教育文化园等11处场所。

  据了解,沧州市已连续四年开展百万青少年进国防教育基地活动,广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每年约有200多万人次接受爱国主义经常性教育活动,为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寇洪莹 通讯员 王武章)

关键词:国防教育,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