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全部村庄设立就业网格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8-06 10:09:46
分享:

  最近几天,在沧县很多村庄,村民们都忙着上报个人求职信息。原来,沧县人社局与沧州人才通就业“云平台”合作,在该县510个行政村各设立一名就业网格员,真正打通基层求职者就业“最后一公里”。

  “过去村民找工作,主要靠相互打听或者到人才市场蹲等,求职渠道单一,信息闭塞,有时候好多天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时间一长,农村就业形势愈发严峻。”沧县就业局局长马建新说,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信息交流不畅通,一方面,村民找工作难,另一方面,很多乡镇企业招工也难。

  为了解决基层“招工难”“就业难”,沧县就业局在每个村设置一名就业服务网格员,并与沧州人才通就业服务平台合作,通过平台将求职和用工信息有效对接。“就业网格员大都是村里的热心肠,不仅了解村里情况,而且村民也信任他们。”马建新说,网格员主要负责采集村民的求职信息和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并帮助村民将信息上传至就业服务平台。平台整合的海量招工企业和注册的求职者,点点手机就可以实现互选,彻底打通用工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就业信息对接“肠梗阻”,从根本上解决县域内劳动者求职难、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据了解,通过这一平台,还能够给短期工上意外保险,遇到薪资纠纷,人社部门也会帮助解决。自7月23日沧县就业网格员工作启动以来,已经有100余家企业、500多村民将信息上传至就业服务平台。(记者 孙健)

关键词:沧县,就业,村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