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动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刘杰
2020-08-06 10:09:39
分享:

  记者昨天(8月6日)从沧州市发改委获悉,8月5日上午8时58分,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首桩在中铁三局承建的南排河特大桥正式开钻。这标志着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衡黄段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体员工主动出击,于6月24日在黄骅市滕庄子镇先行用地进地清表两公里,并完成便道铺筑;7月28日完成中心试验室、钢筋厂等的验收;8月3日,开工报告批复完成,首座拌合站、首座钢筋加工场等验收通过。至此,石衡沧港城际铁路站前六标已具备首桩开工条件。

  据悉,南排河特大桥全长13.55公里,跨黄骅市滕庄子镇、黄骅镇等地,共计416个桥墩、2个桥台、3388根桩基。本次开钻的钻孔桩为南排河特大桥第246号墩,桩径1米,桩长46米,采用回旋钻机机械成孔作业。

  石港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市群“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石家庄,东至渤海新区,全长333.8公里(其中石家庄至衡水段利用既有石济客专),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全线新设衡水北站、武邑站、阜城南站、交河站、泊头西站、文庙站、沧州西站、沧州东站、黄骅新站、渤海新区西站和渤海新区站11座车站,预留沧州机场站。

  本项目的建设将形成沿线地区至石家庄、天津、保定等重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大容量快速客运通道,为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记者 张伟 刘杰)

关键词:铁路,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