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兴: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8-06 15:3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为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防范和应对高温洪涝灾害引发的突发事件,日前,沧州市海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进行夏季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据了解,该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夏季高温汛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建筑围挡和临时生活设施的检查,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加强深基坑、高边坡支护等检查,尤其是深基坑、高边坡等地段的稳定性检查,对地下工程和土石方工程做好排水防涝工作;强化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检查,确保塔吊、施工电梯等大型机械设备基础、附墙等结构的安全稳定;加大脚手架和高大模板检查,重点检查立杆基础、排水措施、架体结构及其与建筑结构的拉结情况,确保脚手架和支模体系稳定;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标准化检查,做好各配电箱的防雨措施和架空线路的防风措施,如遇大风暴雨天气,所有作业场所停止供电。

  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安全情况报告三项制度,保证信息上传下达及时迅速、准确无误,一旦有险情或事故发生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做好事故抢救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抢险及时。

关键词:海兴,汛期,防汛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