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七月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6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孙震 刘彦忠
2020-08-05 15:05:51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工信局和人社局了解到,该市为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市场活力,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着力点,今年前7个月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5笔,共计17604.5万元,扶持创业810人,带动就业2335人,完成河北省下达的全年2亿元贷款目标任务的88.02%。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被按下了“暂停键”,部分群众就业受限。为此,该市直击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以担保贷款扶创业、全民创业带就业,为进一步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铺就创业之路“最后一公里”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沧州市通过降低担保门槛、开展线上服务、减少申请材料等工作,深入抓好“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捷型”创贷。全力做好贷后跟踪服务工作,采取电话沟通、上户走访、微信关注“三结合”的方式,定期与贷款人保持沟通,了解资金使用动向和项目开展情况。同时,该市还通过开展创业论坛、创业大赛、座谈交流、典型评选等活动,为贷款人增长见识、学习经验、掌握最新创业资讯搭建平台。(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孙震 刘彦忠)

关键词:沧州,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