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六成以上旅行社线上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邢程
2020-08-04 11:19:59
分享:

  近日,记者在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随着沧州市跨省(区、市)团队游逐步恢复,有六成以上旅行社通过线上实现“破冰”复产。

  “虽然没有开门,但我们已经复工了。因为开门迎不到客,额外还会有多项开支,所以现在很多旅行社和我们一样线上复产。”在走访调查中,沧州市多家旅行社并没有开门营业,有的只是打开卷帘门,店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现在几乎每家旅行社都有微信群,有固定的客户团,工作人员会在群里转发热门线路,吸引游客。

  “以往,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旅游旺季。可今年不同,大家询问的不多,报名的更少,不少市民仍在观望。由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很多市民安全意识很强,一般不会选择外出。即便有些想出去旅游的市民,也会选择三五好友结伴,自驾去附近游玩,居住在人口密集度低的农家院。”河北东奇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洁介绍,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为了复工安全有保障,是不允许员工外出的。往年一些标价在3000元左右的热门线路,今年只定价到2000多元。他们在开门营业的基础上,积极采取了网上宣传、微信报名等便捷方式,希望可以得到改观。“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游没几天,我们已经通过线上接到几位散客拼团,基本都是之前的老顾客,报名的游客有的选择去云南,有的去赣南等地。”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说,“虽然目前还没有大批量游客报名成团,但我相信旅游业复苏可期。”(记者 邢程)

关键词:旅行社,文旅,游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