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20-07-31 11:58:36
分享:

  献县吊篮产业一直是全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吊篮品牌建设,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县“直通办”组织献县高空机械吊篮行业协会举办“树献县品牌,创中国名牌”企业家研讨会,找准问题和困难,研究对策。同时,聚合优质资源组成献县吊篮联盟储备基地,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共同打造叫得响、过得硬、拿得出的献县吊篮品牌。

  今年以来,献县县委统战部按照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和衷共济谱新篇”主题活动。助推全县吊篮产业整合资源、打响品牌,就是献县开展主题活动所做的众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立足引领和服务,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行动,切实把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党建引领,增强思想认同。献县县委统战部在每个乡镇选取1至2个规模较大、党建基础较好的非公企业作为非公党建示范点,通过打造党建阵地、落实三会一课、举办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带动辐射周边企业。目前,已确定12家企业为非公党建示范点企业。在今年“七一”来临之际,全县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课、举办晚会、青年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为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引领航向。

  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展。献县建立县级领导包联企业制度,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所困所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企业家“直通车”主动发力,帮助企业对接高端技术,强化创新引领,助力企业发展提档升级。6月17日,献县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渤海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这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次和县级人民政府进行合作,标志着献县“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7月3日,来福照明、燕京啤酒等14家重点企业参加共建渤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博士等多位高端技术人才与企业对接交流,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品牌打造等各层面为企业添薪助力。

  助力扶贫,践行社会责任。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引领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实现133个贫困村与企业对接,截至目前,参与企业已向贫困村投入资金共计114万元;以“助脱贫攻坚、推冀商优品”活动为契机,通过献县统战公众号向全县民营企业家及商协会发出《消费有情爱心随行倡议书》,建立“消费扶贫爱心群”,搭建贫困户与企业的直连直通平台,营造“购买就是善举,消费就是扶贫”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全域提升”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号召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家在行动”社会公益活动,据初步统计,民营企业家在全县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为贫困村捐款超过30万元。

关键词:献县,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