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再添54家省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7-31 11:58:53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认定的第二批省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包括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在内的我市54家企业研发机构上榜,其中A级研发机构7家、B级研发机构10家、C级研发机构37家。今年以来,全市共有76家企业研发机构上榜。

  企业研发机构是企业设立的具有自主研究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组织,是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开发、工艺开发、产品开发以及有关技术服务活动的机构。企业研发机构分A、B、C三个级别,须满足“有人员、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项目”等多方面要求。从获评企业来看,涵盖塑料模具、智能装备、机械设备、环保设备、防爆工具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均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

  研发机构作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的基础,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在积极引导企业“苦练内功”,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的同时,还依托各级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建起常态化服务机制,为企业申报研发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孵化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设备更新,拓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研发机构的建设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关键词:沧州,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