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黄骅:坑塘变身“变身”好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7-30 15:07:56
分享:

坑塘变身“变身”好风景。卢其明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李小可 卢其明)走进黄骅市常郭镇于赵村,不禁被眼前的一片片绿色所吸引,枣树、青葱、豆角……一片片、一畦畦茁壮成长,生机盎然。这是该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增添的新场景。

  今年3月份,于赵村开始大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举措获得了村民得积极响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计清除破损危房及残垣断壁22处,清理面积达3000余平米。清理完建筑垃圾,该村“两委”又组织村民在原有土地上建设12处花园、菜园。如今,瓜果蔬菜长势喜人,乡村环境不仅得到美化,居民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在坑塘整治上,该村在组织人员机械进行专项清理后,又安排专人进行垃圾打捞等日常维护,形成了坑塘管理长效机制。现今的坑塘,杨柳依依,绿水盈盈,摇身一变为村里的“网红”景点,成为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村里环境变好了,村民环保意识与责任感也变强了,他们将村庄视作自己家园的一部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用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形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良性循环。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村庄环境管理向精细化迈进,让村民畅享‘净绿美’。”该村党支部书记齐之成说道。

关键词:黄骅,坑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