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原产地证助外贸企业畅行“一带一路”市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7-30 11:00:00
分享:

  “有了原产地证书,国外客户进口我们的产品,可以减免一部分关税。这部分资金上的优惠,对我们产品提高在‘一带一路’市场上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近日,瀛海(沧州)香料有限公司的外贸负责人刘政说。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黄骅港海关共为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出具原产地证书797份,货值5.1亿元,占签证总金额的63%,关税优惠金额约2426万元。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可以帮助国外客户获得关税减免,扩大产品价格优势,提高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在外贸形势复杂的当下,出口原产地证书日益成为企业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重要武器”。

  为了让“纸黄金”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黄骅港海关不断优化办事效率,提高企业通关效能;加强“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注重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收集,提升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建立重点帮扶企业清单,全面实施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不断提高出口原产地证书便利化,服务“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区建设。

关键词:外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