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改善民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7-30 11:00:06
分享:

  7月28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民心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市直部门和14个县(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心工程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在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江水村村通”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仍存在因认识程度不高、推进力度不大、协调督导不到位造成部分项目前期手续报批晚、施工队伍进场慢、整体进展不快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办好民生实事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推进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目标,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争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实施过程中的不足和短板,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项目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工程顺利完成。要进一步细化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方案,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让建设进度赶上时间进度,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年初划下的“硬杠杠”、定下的硬目标。要加强督导调度,及时解决好影响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要素配置,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运行。要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建设,尽快将全市农村饮用水全部置换为长江水,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促进地下水位实质性回升。

  梅世彤强调,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工程实施主体责任,逐项细化责任清单,卡死时间节点,砸实责任链条,真正做到“一项工程、一个专班、一张时间表、一抓到底”。市城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务等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统筹协作意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会议,民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