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烈日下的党员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8 16:34:2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志磊)为应对近日骤增的供电负荷,保障电网可靠运行,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各供电区域的台区经理们加大了线路设备巡视频次。

  “我是青塔供电所的党员示范岗,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党员要冲在前,作表率。”守着自己的信条,台区经理谢洪彪一大早就出了门,打算趁着气温没那么高,一口气把自己管辖的线路设备全部检查一遍.....

  “不对劲儿呀!”上午9点多,当走到10千伏青双线路130号变台时,老谢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经过红外线测温显示,该变台A相接线温度过高,已经明显超出正常范围。他仔细检查后,发现JP柜上竟然有一大片油渍。

  “不好,肯定是因为近期高温天气,变压器温度升高,加上储油密封设备老化导致漏油。这样运行下去肯定得出大事儿。”老谢心理盘算着,又再次确认故障点后,迅速拨打了抢修队电话.....

  20分钟后,抢修队赶到现场。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半,太阳挂在正当头,室外温度也迅速攀升至35摄氏度以上。抢修队员们不顾似火的骄阳,以更火热的状态投入了“战斗”。他们有条不紊的摆放安全设施、登杆检查、加注冷却油、更换密封设备,短短20分钟就排除了供电隐患。烈日下的20分钟,地狱般的20分钟,一套工序下来,他们个个像洗了桑拿,汗水浸透了工作服,顺着袖口往下滴.....

  “抢修队是咱任丘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温天气,人民群众更加需要可靠的供电。天气再热,工作再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抢修队员田向东说

  “战高温,斗酷暑”,迎峰度夏期间,任丘电网人用他们的汗水谱写着新时代“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供电服务新篇章。

关键词:任丘,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