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开展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7-27 10:04:18
分享:

  7月23日至25日,来自我市新建生物安全实验室以及雄安新区相关医院、疾控中心的人员,在市中心医院培训中心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快推进我市新建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整体提升技术人员核酸检测能力与水平,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提供技术保障。

  培训活动由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主办,采用理论知识培训加实验操作的形式,从生物学相关知识到如何穿脱防护服、取试剂等都有涉及。此次沧州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同时承担了雄安新区培训工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雄安新区医务人员对后期的系列培训内容和雄安新区医疗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

  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成立于今年4月,主任单位设在沧州市中心医院,现已建立起包括培训管理办公室在内的“六办一组”、16支基层工作队的日常运转机制,在各县(市、区)均建立起分中心直管模式。据介绍,市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诊、疗”联动机制作用,类似培训已成常态化,工作队成员也将不定期下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二级医疗机构、复工复产企业、复学复课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医疗相关工作指导。

关键词:防控,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