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字节跳动陈林:GoGoKid有机会改变行业 将持续大力度投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7-23 23:13:48
分享:

  近日,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进行了一场题为《zero to one》的全员分享。在演讲中,陈林阐述了字节跳动“创新教育,成就每一个人”的使命,并介绍了部分教育产品的进展。其中,他特别提到英语教育产品GoGoKid,表示看好其价值和前景,未来会加大投入。

  GoGoKid是字节跳动教育业务的首个产品,为4-12 岁孩子提供一对一北美师资外教课程。陈林透露,自己的孩子也是GoGoKid的用户,英语口语进步明显。

  “从书本或视频学的东西,真正应用到实用场景还是有很大差距。这一点上,GoGoKid提供的一对一外教场景有独特价值。”陈林说,“其次,我觉得整个方向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GoGoKid有机会改变行业。”

  在线一对一因为“规模不经济”一直备受争议。不少人认为这一行业成本高,天花板低,业务难做大。行业里几个头部玩家也一度面临困境。根据此前媒体报道,51Talk曾亏损流血上市;VIPKID个别获客成本高达8000-10000元,平均获客成本也将近4000元;早些年势头正好的DaDa英语也或以2亿人人民币估值被好未来收购。

  但在陈林看来,马拉松赛跑可能才刚刚跑了五百米。他表示,GoGoKid正在做一些降低成本的技术尝试。“虽然很多设想还在验证阶段,如果实现,市场将会被颠覆。”他说。

  陈林透露,GoGoKid和瓜瓜龙也将尝试联动,为用户提供直播、录播混合学的场景。同时,录播课用户也有机会转化到直播课。瓜瓜龙英语是字节跳动启蒙教育赛道的最新产品,采用AI录播课的形式为2-8岁孩子提供英语教学。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产品既是字节跳动在启蒙教育的横向布局,也可在纵向为k12等产品导流、延长用户生命周期。陈林分享透露的信息,也印证了这一点。

GoGoKid上课界面

  GoGoKid上课界面

  GoGoKid推出以来,字节跳动一直不吝投入。营销层面,GoGoKid签下章子怡做代言人,在机场等地面广告牌进行大规模投放,成为《爸爸去哪儿6》等知名综艺的赞助商。产品层面,GoGoKid提高外教准入的标准。这些都意味着巨大的成本投入。

  去年,曾有媒体爆料GoGoKid裁员,外部猜测这是字节跳动放弃教育业务的信号。但知情人士透露,GoGoKid当时的确存在一些产品调整和优化,但字节从未考虑过放弃一对一在线英语赛道。“字节想的很清楚,一对一肯定是有机会的。当时的调整只是战术层面的针对性优化,战略层面一直是坚定投入。”

  陈林也在此次分享中明确回应了外部质疑。“过去一年,GoGoKid的几个重要业务指标都在不断变好,最近也有非常多不错的候选人加入GoGoKid。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加大投入做GoGoKid。”陈林说。

  据悉,目前GoGoKid仍在持续招人,字节跳动教育业务将在2020年招聘超过一万人。

关键词:字节跳动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