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今年全市粮食已播1300多万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07-22 09:42:46
分享: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南皮县,专题视察粮食生产工作。

  薛泽通一行实地视察了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南皮县潞灌乡刘硕盘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项目苜蓿种植基地,以及乌马营镇、南皮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等地,现场听取了全市及南皮县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粮食已播面积1328万亩。

  薛泽通对南皮县粮食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充实地方粮食储备、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粮食价格等各项责任,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全年保供给、保稳定、保小康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稳定播种面积,突出科技支撑,提高综合效益,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资供应保障,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确保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引进和培育种粮大户,提高粮食生产规模化经营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粮食生产积极性。要强化农业保险理赔流程政府督导,为实现粮食生产大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全市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关键词:粮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