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乡村两级党员代表和村内网格员齐发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刘春雨 张中兴
2020-07-22 09:42:46
分享:

  省人居办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黄骅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借势发力、大干十天”消除积存垃圾、治理生活污水的工作热潮,各部门和乡镇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实现排查问题整改到位、逐一销号。

  连日来,黄骅市10个乡镇基层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细致开展排查,紧锣密鼓奋战在排查整治工作前沿,确保排查全面无死角、数据真实无漏项。乡村两级充分调动党员代表以及村内网格员的积极性,针对村庄内外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大了对联村路、乡间路两侧的垃圾和生活污水的排查力度,各乡镇以对单销号的方式同步进行了整改。为督促落实攻坚行动任务,黄骅市以攻坚专报为重要举措,建立完善了日报告日调度推进机制和规范的排查整治台账。截至目前,黄骅市共排查整改农村垃圾点位516处、清理转运垃圾3600余立方米;共排查农村生活污水问题点位12处,除1处需技术支持限期整改外,其他11处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我们将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突破口,堵住垃圾再生、污水再现的漏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创新成绩、再上新台阶。”黄骅市人居办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党员,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