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千亩油葵花开正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7-17 16:15: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瑞新 贾世峰)近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二分区的1500亩油葵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葵,盈盈向阳开,烂漫如金,光鲜耀眼,与蓝天白云、绿色的田野相映生辉,共同绘就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油彩画。

  据了解,2020年以来,南大港二分区按照“一点两线三产业”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为目标,推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让田园乡村成为“说走就走,来了不想走”的旅游景点。种植地紧邻南大港湿地,风景秀丽,这里交通便利,是远离城市喧嚣,放松心境,感受自然的好去处。今年,南大港二分区调整种植结构,大面积种植活率高、成本低的油葵。补齐旅游、种植产业短板,增加群众收入。

  种植油葵不仅丰富了南大港全域旅游内涵,而且增加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目前,该区域油葵长势良好,成熟后预计每亩可收入800元左右。

关键词:南大港,油葵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