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人大召开“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专题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7-17 10:07:50
分享:

  7月16日,市人大召开“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副主任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梅世彤代表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相关工作的全面汇报和各县(市、区)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梅世彤指出,全市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人大“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市政府系统支持配合人大“6+1”联动监督,扎实推进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做到高位谋划、高标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完成。要严格按照市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方案》,摸清问题底数,强化台账、清单管理,及时掌握各专班、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排查全覆盖、问题零疏漏。要按照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提出的新要求,对现存问题再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特别是对进度落后、“零报告”的县(市、区)再加压,确保“6+1”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省人大工作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入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联动监督在我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准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搞好各领域工作“回头看”,努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真正把问题底数摸清、摸准、摸实,真正做到应报尽报、应改尽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省市人大各项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边查边改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攻坚克难的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存量、严防增量,持续推动各领域问题整改,同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和管用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之后不反弹、不回潮。

  李寿平要求,市县人大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在争取党委支持上多下功夫、在有效传导压力上多下功夫、在加强协调联动上多下功夫,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推动全市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关键词:市人大,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