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32名小学生成功晋升“两年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李萌
2020-07-14 15:06:12
分享:

  日前,黄骅市学院路小学的操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军歌声,32名小学生经过一年的训练和考验,获得了珍贵的礼物——“二星军衔”,成功晋升为“两年兵”。黄骅烈士的女儿——黄鲁彬女士给优秀小兵教官颁发荣誉奖杯。她说:“希望孩子学习发扬红军精神,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新的“军衔”和臂章,是黄骅少年军校对小学生们一学年训练成果的肯定。黄骅少年军校自2018年10月开始,以公开课的形式,在黄骅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授课,截至目前已授课100多期,近400名学生毕业,不少孩子又继续报名参加黄骅少年军校,接受更系统更具有针对性的国防教育。而此次获得“军衔”的32名小兵就是少年军校的学员。

  目前,黄骅少年军校有学生120余名。学校利用周六日上课,课程包括军事训练、拓展训练、感统训练、亲子关系等。而经过军校训练有“军衔”的学生将来参军入伍会被优先考虑。据介绍,黄骅少年军校还将继续走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公开课、小小护旗队、野营拉练等活动,普及军事教育,助力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

关键词:小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