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引导药包材企业打造追溯数据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2020-07-13 11:04:22
分享:

  “可以查到来源的药品,消费者用着当然更踏实了。”沧县康复药用包装材料厂负责人说,得益于该公司专门开发的一套企业内部追溯系统,通过企业内部的追溯数据链,可以及时发现生产存在的问题,从源头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调整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强化风险防控,以监管促规范,以服务促发展。重点对我市药品包装材料特色产业生产进行了监督和服务。以沧县康复药用包装材料厂为例,为提高企业管理效能,确保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在市市场监管局的鼓励推动下,企业专门研发了内部追溯系统,通过系统生成内外标签关联赋码,实现了从订单制作、原料采购、验收、仓储、领料、配料、生产、检验的全过程追溯。一经发现质量安全风险产品可立即查清来源,找出问题根源,消除安全隐患。

  据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督促药企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全市药品零售单体药店进入省级药品追溯系统的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准确记录、保存药品追溯数据,形成互联互通药品追溯数据链,实现问题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关键词:企业,药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