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因为鲍叔牙——九省高考作文满分考生享免费游河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7-10 16:0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李世文)鲍叔牙举荐管仲的故事,作为今年的高考全国Ⅰ卷作文题,占据各大媒体头条,古城河间束城为鲍叔牙封地,为传承叔牙文化精神,弘扬“管鲍之交”的家国情怀,河间向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河南、河北9省的Ⅰ卷作文满分的考生,发出诚挚邀请,自7月23日起至8月31日,诚邀以上9个省的高考作文满分考生及父母畅游河间。

  鲍叔牙是河间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叔牙墓于1991年被河北省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1月,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鲍氏宗亲,齐聚河间市束城镇磨盘山纪念鲍叔牙诞辰2745周年,并举行"齐大夫鲍叔牙墓"立碑仪式。2019年4月,鲍叔牙文化园雕塑群在束城镇鲍叔牙文化园落成,寄托了全球各地鲍氏对始祖鲍叔牙尊敬之情。

叔牙苑。李世文供图

  走进叔牙苑

  河间瀛州公园内有一处历史文化旅游景观——“叔牙文苑”, 是以鲍叔牙名字命名的文博园。园内匾额“管鲍之交”由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原名管谟业)亲笔题写。

  献礼叔牙公

  河间束城镇磨盘山鲍叔牙文化园“齐大夫鲍叔牙墓”,为鲍叔牙诞辰2745年鲍氏宗亲所立 。

  穿越河间府

  河间府署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83.7亩,气势恢弘,历史悠久,包拯、蔡京、李肃之、王思诚等曾在此任职。2017年被评为沧州最美古建,并加入了中国明清拍摄基地影视库,录入“中国衙署文化名录”、“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等机构,跻身“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和“中国旅游总评榜最受欢迎景区”。

  探寻毛《诗》源

  河间是毛版《诗经》的发祥地,是诗经文化的传授研究之所。诗经文化在河间大地上久经传承,至今不衰,令世人瞩目。

  聆听河间调

  光明戏院始建于1934年,为中西合璧的梨园式建筑,是我国北方现存较大、较完备的文艺演出场所。朱德、康克清、吕正操、孙毅、孟庆山、林铁、罗玉川等冀中党政军领导都在这里看过演出。光明戏院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评为沧州最美古建。诞生于河间的西河大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置身古戏园,聆听西河调。

  畅游瀛海园

  河间以水为城市之韵,占地 2000 亩的瀛州公园是中国北方县级城市中最大的淡水型公园。瀛州公园采用了古典园林“咫尺山林,多方胜景”的造园手法,将全园划分为32个景区,既有旧时河间八景中五景:瀛海晴波、高台晚照、池桥春色、芹宫时雨、鉴亭夏霁的再现,又有新景推出:天鹅湖景区、锦鲤观赏园、古建夜景亮化、煦润亭景观、河间美术馆、瀛海晨钟等。大大小小的公园,星罗棋布,一步一景、移步换景、城景合一,瀛州公园已经成为河间的“绿肺”,让整个城市都可以畅快呼吸。

  赏悦璃海心

  河间尚德玻璃博物馆坐落在河间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玻璃为主题,融展示、艺术、技术、商务、娱教、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中心。馆内展示了传统窑炉吹制工艺及国内外著名玻璃艺术大师们的精品之作,这里展现了时尚、艺术、文化的完美结合,尽显璃海匠心。

  乐享田园风

  河间景和田园以京南牡丹生态园、丰尔庄园、意馨生态观光园为组团,建成面积超三万亩的田园综合体。这里有帐篷酒店、房车营地、西式简餐、传统特色美食;有华北地区最大的田园摩天轮尽览沃野千顷;有京津地区最大的纯种马繁育基地,汗血、弗里斯兰、阿拉伯、夏尔等,世界名马应有尽有,您可以驭汉血宝马在原野驰骋,也可以或自驾、或骑行、或漫步,或采摘体验浪漫的乡村休闲慢生活。

  朵颐驴火宴

  河间美食之最要属斐声全国的驴肉火烧,已荣获“中国旅游金牌小吃”称号,中国饭店协会授予河间“中国驴肉火烧之乡”,驴肉火烧系列菜品入选冬奥会崇礼菜单。

关键词:鲍叔牙,河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