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2000吨吊车落户黄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7-10 16:0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赵俊杰)日前,全球唯一一台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落户黄骅市海滨吊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并于近日投身山西风电安装施工项目。

  “扩大千吨级以上吊车规模,是海滨吊装2020年重要的发展规划之一。”海滨吊装总经理沈奇说。这样的规划背后,是中国吊装大型设备租赁行业与中国基建项目大力发展的现实。

  “这台起重机可以说是行业之最,现在在山西风电安装施工的表现,不论是起重重量还是作业效率,都受到一致好评。”海滨吊装总经理沈奇介绍道,这台在行业内代号“风之子”的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标配96.1米主臂,同时还可以延伸60米的风电臂,在起重臂最高处可起重量120吨,在20多米处可起重量超过1000吨,为目前轮式起重机世界之最,而它的作业半径可达18-24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作业范围。

  另外,该起重机还自带具有辅助吊装功能的拆装设备,可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实现各模块之间的快速连接与拆分,组装时间仅用不到4小时,而在非公路场地转移时,该起重机能负重载行驶,不需要进行二次拆装,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

  “随着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的就位,海滨吊装已集齐目前国内所有品牌千吨级起重机,这将进一步巩固企业的行业地位,同时,也将助力我们在今年风电抢装潮机遇中再进一步。”沈奇说。

关键词:黄骅,吊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