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六成多残疾人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婧 马志辉
2020-07-10 16:01:08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市残联积极主动应对,全力以赴推进残疾人服务工程落地落实。上半年,全市7648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完成2856人。同时,托养服务完成1046人,无障碍改造完成434户,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完成1192人。

  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是市残联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残联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组织19家企业参加2020年河北省残疾人大型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

  通过实施多种康复项目,保障残疾人得到有效救助,让他们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上半年,共完成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3067人,签约服务率63.96%。启动2020年精神残疾人医疗救助项目招标工作,筹措市级资金105万元,采用公开招标方式为700名精神残疾人提供医疗救助。同时,开展“全国助残日阳光伴我行”儿童轮椅发放活动,并联合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院区举办发放仪式,活动共发放儿童轮椅100台。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在做实建档立卡残疾人“六项服务”全覆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的同时,按照残疾人小康进程主要指标和市委、市政府实施24项民心工程通知要求,加强康复服务,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托养服务能力,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全面提升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服务质量。

关键词:残疾人,医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