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智扶志行助力脱贫攻坚 沧州携手承德隆化共克时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7-08 19:34:21
分享: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承德市马栅子村进行入户走访。贾强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贾强)日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承德市马栅子村进行入户走访,并向马栅子村捐赠了8万元,用于该村村服务中心建设。

  马栅子村位于承德东北,地处燕山深处,土地贫瘠,靠天吃饭,粮食产量低且不稳定,村里基础设施较差,村集体经济薄弱。2016年初,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马栅子村,几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马栅子村建立了村级光伏电站一座和分散式光伏电站12户,修建了幸福院工程,申请发放了爱心教育帮扶助学金4.37万元,为该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远程医疗设备,该村在2018年实现全村脱贫。马栅子村党支部书记陈春怀说:“非常感谢这几年来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对我村的帮扶,尤其是对村里的孩子们帮助特别大,今年他们又拿出了8万元钱帮我们建新村部,改善了办公条件。”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为马栅子村中小学生送来了书包和画笔。贾强 摄

  今年以来,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团委联合当地学校,开展以“圆梦微心愿,携手克时艰,爱心伴成长,不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为马栅子村56名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与马栅子村进行党团共建,开展了“领航.智扶志行”教育扶贫活动,选派支部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与马栅子村贫困家庭青少年学子结对子,并为帮扶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充分发挥大学生领航作用。马栅子村学生刘姚说:“我非常感谢这些年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哥哥姐姐对我的帮助和陪伴,我们要好好学习,然后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马栅子村驻村工作队在工作推进中紧密联系该村实际情况,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以精准施策夯实脱贫成果,党建引领推动复工复产、防控防疫,确保村民与集体双增效、双增收,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业态。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陈进杰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校一直把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帮助马栅子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我们也为全村的中小学生送来了书包和画笔,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