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全省招生高中起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7-08 15:10:58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招2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生范围扩大到全省,且由原来的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培养,改为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方式,培养院校依然为沧州师范学院。

  据了解,这次培养按照“面向农村、定向培养、定向就业、专项招聘、限期服务”的原则进行,通过公费教育形式,精准培养一批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素质。具体招生计划为:青县12名,沧县17名,新华区10名,任丘市40名,肃宁县17名,献县17名,吴桥县15名,东光县10名,南皮县10名,黄骅市17名,海兴县10名,孟村回族自治县10名,盐山县10名,中捷产业园区5名。

  在全省范围内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者,填报高考志愿时可自愿报考小学全科教师培养专业,录取时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农村全科小学教师采取四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本科,学制为四年。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每人每年共计8400元。同时,还可以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级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并由所在县级人社局、县委编办和沧州市教育局备存。毕业离校前,由沧州市人社局安排下达就业年度专项招聘计划,沧州市教育局会同沧州市人社局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

  经考试合格并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由相关县(市、区)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编制部门根据聘用手续办理入编。相关人员需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关键词:招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