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迎宾路小学学生争当节能代言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7-08 15:10:58
分享:

  关上空调,树荫下读书;不乘电梯,楼梯上下行;拒绝汽车,登上自行车游玩……日前,沧州市迎宾路小学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在老师云端主题班会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能源体验活动,动手动脑变废为宝,人人争当节能代言人。

  计数小木棒,粘贴在饮料瓶上,一个彩色小笔筒就成型了;废塑料瓶底部扎几个孔,就变身豆芽泡发器;用过的酸奶盒,被粉刷上不同颜色,成为小小分类垃圾桶……孩子们把生活中使用过的废旧物品进行再次加工利用,纸箱、水瓶、洗衣液瓶、牙膏盒、易拉罐、冰棍棒等物品经巧手变废为宝,既有效利用垃圾,又能发挥创意,提高动手能力。同时,学生们通过上网、阅读报刊,了解节约低碳的知识,创编节约低碳宣传语,制作精美的书签、节约低碳宣传海报,录制“我为节约低碳代言”视频……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宣传节约低碳的益处,带动整个家庭乃至社会加入到节约低碳的队伍中来。

  迎宾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张钢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养成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关键词:小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