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园林结硕果 采摘正升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7-07 16:39:58
分享:

  今年上半年,全市园林水果总产量2.5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6%,其中第二季度当季水果产量2.5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71%。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随着各县(市、区)水果采摘园、扶贫果树等项目的推进,全市园林水果播种面积和果树产能都呈增长趋势,水果品种更加丰富。上半年,水果以葡萄、桃、杏和桑葚为主,部分县(市、区)还有特色樱桃、李子等水果。其他水果产量0.98万吨,占水果总量比重达到38.7%,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62%,上拉全市园林水果增速2.81个百分点。其他水果品种以桑葚为主,近年来泊头、献县、东光等地的桑葚产业逐渐扩大,种植和采摘热度不断升温。

  我市乡镇土地资源整合见成效,部分果园进入盛果期,果园面积趋于稳定,大宗水果产量平稳。上半年,桃产量0.59万吨,较去年增长14.38%,主要增长在任丘、孟村、河间等地。杏产量0.1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3.9%。葡萄产量0.83万吨,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0.84%,部分县今年优化种植结构,减少了葡萄种植,改种其他经济作物。

关键词:采摘,水果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