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命名首批少先队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7-07 16:39:58
分享:

  日前,团市委联合市少工委命名了我市10家少先队教育实践基地,以满足我市广大少先队员参加爱国主义、红色基因等教育实践活动的需求,引导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为他们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阵地保障。

  10个教育实践基地分别是:献县马本斋纪念馆、河间第一个党支部、泊头市孝道文化园、黄骅市烈士陵园、青县红色教育基地、孟村回族自治县津南革命纪念馆、中捷世博欢乐园、南大港大洼民俗馆、盐山县道德馆、沧州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届时,这些教育实践基地将对广大少先队员提供现场免费参观讲解服务。

  这批被命名的基地是在各县(市、区)申报的基础上,经过有关部门和专家论证评审,按照社会影响、建设规模等标准评选出来的,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历史的纪念馆、名人故居、烈士陵园等。它们能够坚持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形象直观、各具特色的体验教育活动,在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实践教育提供生动课堂。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