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高考报名人数同比增加4813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7-02 10:13:24
分享:

  昨天,记者在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进行。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48784人,比去年增加4813人,增幅11%。除去高职单招已录取考生,实际参加高考人数34966人。

  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7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下午3时至5时考数学;7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时至5时考外语。今年全市共设17个考区,27个考点。其中,沧州市区报名人数7095人,实际参加高考5474人,共设5个考点,分别是沧州市一中、二中、五中、八中、十四中,沧州市职中作为备用考点。

  2020年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我市教育部门从6月23日(考前第14天)起,对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开展排查统计。每个考点配备考生备用口罩、手持体温检测仪、消毒剂等,由卫健、疾控部门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实行多通道管理,根据实际情况规划考生进场、退场通道,有效疏导防范聚集。所有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异常的,由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对不能排除感染风险的考生,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示,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允许考生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考生除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外,今年还须出具《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以及14天健康记录。此外,提醒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进入考场,以免造成违规。

关键词:高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