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今年招聘1300名特岗教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6-29 16:19:49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面向7个设岗县公开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1300人。其中,小学岗位878人,初中岗位422人。考生可登录河北教师教育网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日18时。按照要求,今年特岗教师招聘将不再把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符合有关条件者可先上岗再考取教师资格。

  设岗的7个县招聘情况分别为:献县240人(小学教师140人,初中教师100人)、东光县240人(小学教师180人,初中教师60人)、盐山县230人(小学教师170人,初中教师60人)、南皮县150人(小学教师105人,初中教师45人)、吴桥县150人(小学教师100人,初中教师50人)、孟村回族自治县150人(小学教师110人,初中教师40人)、海兴县140人(小学教师73人,初中教师67人)。

  特岗教师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充师资的重要途径。按照有关规定,今年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仲裁普法专栏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等要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可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聘用一年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依规解除聘用合同。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6月1日后出生)。

  特岗教师在3年聘用期内,在工资津贴、绩效奖励、各类补贴补助、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各方面享受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实施特岗计划的县须在省、市核定的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招聘特岗教师,并保证为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此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关键词:招聘,教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