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四所中小学入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6-25 10:23:05
分享: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沧州市4所中小学榜上有名。这是记者从沧州市科协获悉的。

  入选的4所中小学分别是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市迎宾路小学、市水月寺小学。这4所中小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形成了浓厚的科技活动氛围,学生的科学技术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科技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据该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获评特色单位的中小学将积极发挥阵地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参加人工智能相关科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自行组织开展适合地方特色和科技特色相结合的科普讲座、参观体验、科普嘉年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活动。同时,还将获得由中国科协提供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预计7至8月配发到位。

关键词:人工智能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