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77名国外青少年“云游”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6-24 10:31:07
分享:

  日前,“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河北省第三期沧州营顺利闭营。来自韩国、巴拿马的77名华裔青少年在15天的营期里,听故事、讲中文、唱儿歌、练书法,提升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据悉,此次活动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沧州市侨联承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组织6名拥有培训海外学子经验的青年教师参与授课。77名华裔青少年根据国别和年龄,分为韩国营、巴拿马儿童营、巴拿马少年营,营员们在课前自学音频内容,课上聆听老师的详细讲解,学习了剪纸,同时“云游”沧州,了解沧州传统文化。夏令营学习结束后,小营员们有的特意录制了感恩和才艺表演小视频,有的手写了《游子吟》诗歌,大家分享学习成果,表达对夏令营的喜爱和不舍。

关键词:青少年|传统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