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区部分女性免费筛查“两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李瑾
2020-06-23 11:33:01
分享:

  日前,沧州市区城乡35岁至64岁(1956年至1985年出生)企业退休女职工和无工作单位女性,可以享受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了,今年共有4000个名额。

  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多发于35岁至64岁之间,成为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为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在市卫健委积极推动下,为市区城乡35岁至64岁无工作单位女性、企业退休女职工开展“两癌”免费检查。这项活动有助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家庭幸福指数。

  即日起至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女性可向市妇幼保健院报名。城乡无工作单位女性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及无业证明,企业退休职工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及退休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均需电话预约报名,电话:3778069,预约时间每天15时至17时。报名成功后,按医院预约时间到医院检查。

关键词:沧州,女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