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百所高校在抖音云毕业,校园专属特效帮助毕业生与母校云相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19 16:08:06
分享:

  6月,国内各大高校相继迎来了“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不少师生、同窗难以相聚,只能“云答辩”、“云毕业”。

  为了弥补众多毕业生的遗憾,抖音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近四十所高校,发起“全国高校云毕业贴纸”活动。基于抖音特效开放平台提供的能力,高校自主创作专属的毕业贴纸,融入本校的地标建筑等文化元素,传递高校对于毕业生真挚的祝福。

  毕业特效有“纪念册”、“大一VS大四”、“毕业季学士服”、“毕业快乐”、“漫画三连拍”、“你的动漫角色”等多种款式。毕业生只需点击一键拍摄,即可配合音乐,生成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视频,完成最后一次学生时代的打卡。

  抖音“云端毕业季”话题下的视频累计播放已达1.2亿次。众多毕业生在视频里身着虚拟的学士服,与学校地标建筑合影。学生还可以在特效里选择自己的学位、学科,给学位帽拨穗,完成毕业仪式。

  抖音特效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用特效帮助用户记录和表达。从2018年开始,抖音特效平台的AR创作能力已先后向校园、文旅、教育、体育赛事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开放。

关键词:高校,云答辩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