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亮剑2020】 沧州青县警方打响野生动物资源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6-19 11:07:17
分享:

  青县盘古派出所将救助的一只受伤红隼幼鸟送至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王世松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世松)日前,沧州青县盘古派出所与金牛派出所通力合作,及时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隼幼鸟,并送至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据了解,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青县公安局把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作为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在积极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同时,对涉及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同时,该局注重把宣传发动、线索排查、消除隐患、依法打击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加强与林业、城管、交通、农业、网信、宣传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线索摸排,依法加强对餐饮场所、集贸市场、药材交易市场、花鸟宠物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依法查处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猎捕经营鸟类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

  6月4日9时,在青县新华桥东北侧小公路彩虹桥附近,有一名男子贩卖麻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将该男子控制,现场查获46只麻雀。经讯问,违法男子自称用粘网将这些麻雀抓捕并贩卖。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该男子被依法处理。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县公安局在做好打击侵害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向辖区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先后救助大麻鳽、乌雕、小鸊鷉、猫头鹰、红隼等5只野生保护动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而应及时送交给公安机关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呼吁大家应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做到人人献力,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关键词:亮剑2020,青县,警方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