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运河区:小学初中招生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严格控制学生班容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6-19 11:07: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右为运河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董肖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6月18日下午,沧州市运河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河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就该区2020年度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进行介绍。

  2020年,沧州市运河区小学和初中继续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随迁子女入学坚持“相对就近”的原则。全区中小学严格招生计划、严格招生范围、严格控制班容量,全区既要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又不能出现大班额。该区常住户籍人口适龄儿童入学报名需提供其家长的户口本和房证,外来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需提供父母一方及孩子的正式居住证、父母一方的沧州市区社会养老保险凭证等材料。该区采取了先从网上登记,再到学校线下确认,后上报运河区教体局审核的工作步骤招生,为确保全部入学,还确立了补录时间。

  迎宾路小学、黄河路小学不接收进城务工子女入学。迎宾路小学招生范围内进城务工子女调剂到实验小学或育红小学就读;黄河路小学招生范围内进城务工子女调剂到上海路小学就读。朝阳小学、光明小学、凤凰城小学、南环小学、解放路小学原则上先接收招生范围内买房的进城务工子女;如有空余学位,可适当招收租房的进城务工子女,超出学位的调剂到其他学校。其它区直小学均为进城务工子女定点就读学校。该区设立了一片两校招生办法,让部分适龄儿童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教育的学校,也为热点学校减轻招生压力。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运河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