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保姆式”服务保障“三夏”生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田志锋 袁洪丽
2020-06-18 16:04:11
分享:

  6月14日,在泊头市寺门村镇利和农业专业合作社,4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正在收割小麦及拉运小麦的机手、农户沟通交流。

  连日来,泊头市农业农村局全力组织“三夏”生产,市、乡两级派出200多名农技人员走到田间,进行机械检修、安全生产宣传、播种技术指导,当好农机“保姆”,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种植大户张猛说:“我们合作社流转了5000多亩地,今年种了2700多亩小麦,从种到收都是联合播种机、联合收割机等现代化的机器设备,大大减少人力,再有农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夏粮丰收有了保障。”

  泊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金涛介绍,农技人员在作业现场,提醒驾驶操作人员安全规范作业,防止疲劳驾驶。还对大型联合收割机进行了灭火器材、防火帽等安全检查,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关键词:泊头,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