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全国快乐体操项目在沧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6-17 11:04:47
分享:

  6月13日,全国快乐体操项目在沧启动,黄骅春蕾幼教集团等9家幼儿园作为示范园现场签约受牌。

  据介绍,随着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幼儿体育发展,而大多数幼儿园内缺乏专业体育教学成为《纲要》实施的短板之一。在此背景下,北京体操运动协会联合北京爱诺教育、河北鑫欧泰共同开发了一套快乐体操教学系统,在幼儿园体育教学中实施。这套快乐体操教学以体操为元素,通过一系列游戏,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进行体操基础训练,锻炼平衡感、力量、形体、气质等,既丰富幼儿园体育活动,又创新幼儿体育项目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培养运动能力、养成运动习惯、完善人格形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操运动协会和北京市快乐体操推广委员会发起主办。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篮球女巨人和女篮奥运亚军郑海霞、原八一体操队高级教练刘仕贤、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教练白远韶等参加发布会,向公众普及快乐体操和运动理念。他们表示,体育教学关口前移,可以在幼儿心中早早种下参与体育锻炼的种子,让运动伴随孩子们一生,这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意义深远。

关键词:体操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