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发挥杂技优势壮大主题旅游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20-06-12 10:00:26
分享:

  6月10日,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到吴桥,就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发掘好、利用好杂技文化资源优势,以杂技事业振兴带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政协主席宋有洪一同调研。

  边发吉深入到吴桥杂技大世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吴桥杂技大世界改造和发展情况,并就完善杂技传承、强化运营、蓄力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边发吉指出,沧州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具有深厚的杂技文化积淀和资源优势。沧州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独特优势,对标对表先进,加强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实干,把沧州杂技艺术瑰宝不断发扬光大,为壮大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打造一流杂技节目,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世界水准,突出地方特色,创作一批“叫得响、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佳作;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杂技旅游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做好“杂技+”文章,把杂技旅游与运河文化带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其他旅游业态结合起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杂技表演、生态观光、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片区,全面盘活杂技文化这座“金山”;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扶持杂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品牌创新,不断提升杂技旅游产业水平和档次。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