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遍地金黄 黄骅的旱碱麦熟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6-11 14:53:34
分享:

  在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的旱碱麦田里,黄澄澄的麦浪形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从九)6月9日,在位于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的麦田里,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抢收已经成熟的小麦,呈现出一派夏收生产的繁忙景象。

  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友和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收获旱碱麦。李从九 摄

  旱碱麦是黄骅的特色农产品。籽粒饱满,光泽透明,出粉率在76%左右,属于高筋小麦粉,由旱碱麦磨制的小麦粉性松散、不粘手、韧性强、耐蒸煮,制成食品颜色白净、口味香甜、筋力大、风味独特。

  大型联合收割机在旱碱麦麦田里作业,抢收已经成熟的小麦。李从九 摄

  据了解,由李子札村友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的2600亩旱碱麦田,今年被列为河北省级旱碱麦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今年黄骅市种植旱碱麦38.65万亩,预计亩产215.1公斤,总产量8.3万吨。围绕旱碱麦种植中的地、种、肥、播等要素,黄骅市建立旱碱麦种植土地整治、新品种应用选择、生物有机肥施用、播种管理、生物农药使用、机械化收获、运输储存、销售全过程标准化生产技术标准体系。

关键词:旱碱麦,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