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心城区清理非法小广告30万余处(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军民 孙健
2020-06-05 10:27:52
分享:

  随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最近这段时间市民们又有了新发现:道路两侧建筑上、地面上,那些无孔不入的小广告已难觅踪迹,就连老旧小区的楼道里,各种小广告也明显见少。

  这些改变,源于我市对非法小广告持续不懈的治理工作。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非法粘贴、喷涂的小广告最常见的部位分两类,一是主次街路、背靠小巷两侧和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二是居民住宅小区,尤其是一些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为此,我市本着“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全民参与、综合施策、打击违法”的原则,通过严打遏制势头、净化广告内容、规范发布形式,有效治理非法粘贴、喷涂的小广告。

  针对非法小广告零散、隐秘、顽固、违法信息夹杂、点多面广实际清理成本高等特点,我市一方面利用中心城区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市场化这一抓手,由专业环卫公司负责主次街路、背街小巷沿街两侧(并含所有公共设施),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商业区、客运站区和其他开放式公共场所立体空间(并含地面、区域内设施)的非法小广告清理。城市信息化监督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信息采集员由线及面的触角作用,对非法小广告及时发现、记录并作为城市管理案件立时下派清理。市城管局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对中心城区所有老旧住宅内部进行粉刷和环境提升,建立信息发布栏,专门用于生活和服务类小广告的信息发布,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与市公安局互通互联,对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非法散发小广告的行为,依据各自相关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顶格处罚,切断了非法小广告利益链条。

  对居民小区非法小广告的清理,我市坚持疏堵结合,在每个楼道内都设置信息发布栏,修锁、清理下水道等方便群众生活的小广告可在这里张贴;对居民住宅楼内部非法小广告定时抓取位置、内容分类、现场取证图片等信息,凡属生活服务类的在市级媒体公示后,由电信、联通、移动等通讯企业作暂时停机处理,要求其自行清理,到相关县(区)城管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并经确认后予以复机;不能完成清理、未接受调查处理的,则暂不予复机。凡属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涉黑涉迷的违法信息则由市公安局确认后,依法立案,按法律程序作永久停机处理。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通过环卫保洁、志愿服务等方式清理非法小广告已达30万余处(次);在市文明办的协调和领导下,对10批755部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进行了停机处理。

关键词:清理小广告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