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规上服务业全省率先逆势增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雪 刘杰
2020-06-05 10:27:52
分享:

  今年1至4月,我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扭转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成为全省首个逆势增长的设区市,其中4月增速最高。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规上服务业企业主动快速调整经营模式,积极拓宽增收渠道,以平稳回升的态势逐步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1至4月,全市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0.1%,高出全省增速8.6个百分点,高出增速第二位的设区市4.5个百分点。

  据介绍,4月份,全市规上服务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9.66亿元,上拉全省当月营业收入增速1.3个百分点;同比增速15.7%,高出全省6.6个百分点;环比增速12.9%,成为近12个月以来当月营业收入增速最高的月份。在规上服务业的10个行业门类中,有8个门类当月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当月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当月增速17.8%,拉动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上涨7.5个百分点,上拉全省该行业增速1.7个百分点,成为拉动规上服务业回升的火车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当月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当月增速54.2%,拉动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上涨6个百分点,上拉全省该行业增速3.5个百分点。

关键词:沧州,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